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基层快报  上级精神  理论园地  重要评论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
2015-11-03 10:55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根据中央 《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和省委《关于认真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豫党建〔2015〕12号)工作部署,现就认真组织开展好我校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通知如下:

具体安排

1学习研讨专题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核心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2学习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和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委的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继续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等。

3研讨重点围绕“体会什么、把握什么、努力做到什么”,聚焦主题,重点学习研讨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如何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不怕误解、不怕挨告,不怕吃亏、不怕丢票;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4学习研讨形式按照制定研讨方案、搞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撰写思想小结的“六步法”,以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为主,以领导领学和专家讲解为辅,各二级单位开展研讨时可主动邀请分管或联系校领导到会指导。

5集中研讨时间安排11月20日之前,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校直各单位集中研讨进行完毕。集中研讨结束后,各单位将研讨记录、领导干部整改台账及思想小结于11月25日前集中报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报送材料地点及联系人:校党委组织部钟云阁,郑东新区办公楼328室,联系电话86155602。

方法原则

1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上级带下级、层层做示范,自上而下、压茬推进。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校直各单位负责人要带头贯彻专题教育各项部署,一线指挥、严格把关,精心设计和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查找解决问题,带头践行“三严三实”,率先垂范、当好标杆。

2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联系实际、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把不严不实问题找出来这一基本要求,带着问题深入学习研讨,提高针对性实效性。运用就实求实、反求诸己的思想方法,借助“三查三保”这个载体,用好组织力量、班子力量、个人力量、群众力量,结合“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从“三查三保”发现的问题、工作实际中的问题、班子集体的问题、基层师生反映的问题,反求诸己、反推梳理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认真查找在为民用权、秉公用权、规范用权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在坚持实事求是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在忠诚老实、公道正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进一步把不严不实问题找准找实,建立完善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为整改落实、专项整治树好靶子,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

3坚持用好正反典型充分运用正反“两种教材”“两面镜子”,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在对照检查中反思反省、实现升华,从老一辈革命家崇高风范和先进典型、英雄模范中接受教育、汲取力量,从中央、省委严肃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懒政怠政不作为干部等反面典型中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更好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身,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4坚持学思结合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与思考、学习与研讨、学习与调查结合起来,细化具体专题,静心思考、潜心体悟,不浅尝辄止、浮在表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四条新要求,坚持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多做一些深入具体的反思,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行动自觉,在培养、展示良好作风上有一个大的提升。

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

2聚焦主题,确保质量要紧紧围绕主题,抓好学习、查摆问题、组织研讨, 防止内容空洞、照本宣科,防止以少数人发言代替多数人研讨,防止以一般性问题代替自身问题、以业务工作代替专题研讨。

3紧扣中心,融合推进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研讨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与“三查三保”活动相结合,与完成本单位年度工作任务相结合,以严和实的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附:领导班子成员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台账(样表)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2015年10月28日     

附件【领导班子成员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工作台帐(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新华网“三严三实” | 光明网“三严三实” | 人民网“三严三实” | 共产党员网“三严三实”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